close

這大概是懷大寶之前的事情,
因為我一向是個按照計畫走的人,
包括連生小孩這件事情也是必須照著計畫來行走,
現在就來介紹好孕第一式,也就是所謂的入門款,
到婦產科照排卵日,
這時間的計算大概需要月經結束之後,
直接到婦產科報到,
我很明白的告訴醫生我想要快點懷孕,
但是暫時還不想要任何的中藥或是西藥方式,

因為女性的身體大部分是一個月會從左邊或是右邊的卵巢排出一顆卵子,
當然也有兩個月剩至是半年才會排卵一次的女生,
所以我想先確認雖然我每個月都有月經,
但我是不是每個月都會排卵,
怎麼知道呢?
到婦產科找醫生幫你照超音波就可以知道,
大概月經結束以後醫生會告訴你目前子宮壁有多厚,
還有卵泡的大小,
然後約下次回來看診的時間,
確定大概在哪一天前後做功課
有的醫生是做一休一,連續一星期,
有的醫生會建議哪破卵日連續做幾天,
總之我那個月看到哪個醫師就換按照醫師的指示試看看,

卵泡的黃金期只有短短的八個小時,存活時間是24小時,
精子可以停留在女性體內2-3天,當然會因個人體質而異,
醫生通常看到1.8~2.0的卵子就會提醒我應該這兩天就會排卵,
然後我都很用心的去感受到底肚子有沒有覺得酸酸悶悶或是其他感覺,
但是老實說因為我的工作很忙碌,我幾乎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有沒有成功呢?
答案是沒有,因為這樣造成我們夫妻很大的壓力
大家都知道小孩是要放輕鬆才會來的,
但是的確有朋友是因為這樣就成功了。
所以就只好進入好孕絕招第二式囉!

arrow
arrow

    o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